賢德醫院
關於我們 醫師陣容 衛教保健 治療須知 最新消息 社區推廣 訪客留言
最新消息
 
【最新訊息】骨骼肌肉體外震波治療儀
發佈日期:2010.09.24    
  免開刀  頑固疼痛治療新利器  骨骼肌肉體外震波治療儀

(ESWT, 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Therapy)
體外震波儀原本是一種使用在治療腎臟與泌尿道結石的碎石術,十幾年來醫界也運用在治療骨科之慢性肌腱炎及筋骨慢性疼痛。此新療法獲長庚醫院名譽會長王清貞醫師的肯定及推薦。
目前全世界有超過十萬人次接受骨科體外震波治療,未有任何顯著或嚴重併發症及後遺症產生。偶有輕微紅腫或脹痛症狀,此乃治療後修復過程,如發生也將在治療後幾天內就可逐漸消失,對接受過傳統治療方式無效者,經臨床試驗證明其治療效果可達八成以上,此療法將可幫助長期忍受骨科相關慢性疼的痛患者治療讓他們困擾的骨骼肌肉慢性疼痛問題,重展笑顏不再愁眉苦臉,並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震波在骨科治療的適應症包括:骨折癒合不良、肩鈣化性肌腱炎、 網球肘、足底筋膜炎(腳跟疼痛)、阿基里斯肌腱炎、膝關節軟組織疼痛、高爾夫球肘等等。治療的成功率約為七成。除了治療過程中的痠脹,並且治療區域偶爾會產生一點淤血的症狀外,幾乎沒有合併症。這種『免開刀 』的震波治療比起傳統的手術不但效果相同,而且無傷口疼痛或感染的風險。而且治療時間短,又不必住院、病人感覺佳,可直接步行走出醫院,進行各種活動,也不需再吃藥,可節省醫療費用。



詳細內容請參考: 治療須知 > 特殊診療項目